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的爆发,不少国家纷纷推出封锁令,而随着居家隔离,色情网站的流量也出现大幅增加。但经常浏览色情网站是坏事吗?

近日,发表在(Journal of Sexual Medicine)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观看色情片的频率并不会严重影响身心健康。

该研究由美国康科迪亚大学、耶鲁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开展,他们结合了3份在线问卷,这些问卷是由15000多名18岁至76岁的匈牙利人在2017年和2018年匿名完成的。

所有参与者都是通过在线广告招募的。在第一次调查中,14000人看到了2017年1月在匈牙利一家热门新闻门户网站上发布的色情网站广告。在第二次调查中,有483人在2018年4月匈牙利流行的Facebook页面上看到了这则广告。最终,这则广告在吸引了672名用户(几乎均为男性)浏览匈牙利色情网站。

根据40个自我报告的社会人口和心理特征,研究人员绘制了三个不同的色情用户特征:

·不经常浏览色情网站的人(68%到73%);

·经常浏览但不会受到影响的人(19-29%);

·经常浏览并对身心造成影响的人(3%到8%)。

研究人员表示,对于经常浏览色情网站的人来说,大多数人并不会受到不良事件的影响。与没有报告任何问题的用户相比,3%到8%的经常使用色情网站的受访者报告了更高水平的性欲、抑郁症状、对无聊的敏感度、对色情的不适感、自尊心薄弱以及与社会归属感、能力感和整体自主性相关的心理需求满意度较低。

而其他研究发现,成人中有70%至90%的人一生中都看过色情作品,大多数人的生活没有任何问题或负面影响。但对于对部分人来说,色情作品可能会产生诸如性问题等有害影响。

研究人员指出,重要的是不同的个人性格特征与社会及社会背景之间的相互作用,可能导致频繁和有问题地观看色情作品。因此,该研究强调了在研究和临床工作中对色情消费进行更广泛评估的必要性,不仅要考虑色情网站的使用频率,还要考虑其有问题的使用。

下一步,研究人员计划让夫妻参与到该研究中,以分析色情作品与长期性幸福之间是否存在联系。

标签: none

暂无人评论

添加新评论

注册 登录

最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