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知识发现网络平台—面向海内外读者提供中国学术文献、外文文献、学位论文、报纸、会议、年鉴、工具书等各类资源统一检索、统一导航、在线阅读和下载服务。涵盖基础科学、文史哲、工程科技、社会科学、农业、经济与管理科学、医药卫生、信息科技等十大领域。

CNKI介绍

国家知识基础设施(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NKI)的概念由世界银行《1998年度世界发展报告》提出。1999年3月,以全面打通知识生产、传播、扩散与利用各环节信息通道,打造支持全国各行业知识创新、学习和应用的交流合作平台为总目标,王明亮提出建设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China 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CNKI),并被列为清华大学重点项目。

CNKI 1.0

CNKI 1.0是在建成《中国知识资源总库》基础工程后,从文献信息服务转向知识服务的一个重要转型。CNKI1.0目标是面向特定行业领域知识需求进行系统化和定制化知识组织,构建基于内容内在关联的 “知网节”、并进行基于知识发现的知识元及其关联关系挖掘,代表了中国知网服务知识创新与知识学习、支持科学决策的产业战略发展方向。

CNKI 2.0

在CNKI1.0基本建成以后,中国知网充分总结近五年行业知识服务的经验教训,以全面应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知识创新服务业为新起点,CNKI工程跨入了2.0时代。 CNKI 2.0目标是将CNKI 1.0基于公共知识整合提供的知识服务,深化到与各行业机构知识创新的过程与结果相结合,通过更为精准、系统、完备的显性管理,以及嵌入工作与学习具体过程的隐性知识管理, 提供面向问题的知识服务和激发群体智慧的协同研究平台。其重要标志是建成“世界知识大数据(WKBD)”、 建成各单位充分利用“世界知识大数据”进行内外脑协同创新、协同学习的知识基础设施(NKI)、 启动“百行知识创新服务工程”、全方位服务中国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及共建“双一流数字图书馆”。

中国知网,数字出版,知识发现,知识服务,知识管理,数字出版,增强出版,CAJ-N,网络首发,CNKI首发,数字图书馆,学术文献,期刊,博士论文,硕士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年鉴,统计数据,专利,科技成果,标准,法规,古籍,工具书,引文,图片搜索,外文文献

网站标签

中国知网官网

网站评估

中国知网被关注loading次,如你需要查询该站的相关权重信息,可以点击下方数据查询进入;以目前的网站数据参考,建议大家请以爱站数据为准,更多网站价值评估因素如:中国知网的访问速度、搜索引擎收录以及索引量、用户体验等;当然要评估一个站的价值,最主要还是需要根据您自身的需求以及需要,一些确切的数据则需要找中国知网的站长进行洽谈提供。如该站的IP、PV、跳出率等!

网站查询

收录百度 - 搜狗 - 360 - 必应 - 谷歌

搜索百度 - 搜狗 - 360 - 必应 - 谷歌

常用查询Whois查询 站长权重 爱站权重 Alexa排名 友链检测 网站安全检测 网站备案查询

特别提示

本网页页面内容是由在2020年08月21日[最后更新于2020年08月21日]收集并发布于学生工具分类下并只作展示之用,派导航不保证该外部链接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该外部链接的指向不由派导航控制;如果有与中国知网相关业务事宜,请访问其网站获取联系方式;派导航中国知网无任何关系,对于中国知网网站中信息,请用户谨慎辨识真伪。

热门评论

问:中国知网官网域名?

答:中国知网官方域名是www.cnki.net,如果访问不了,建议使用加速器访问

问:中国知网最新官网地址是哪个?

答:中国知网最新可以访问的地址是https://www.cnki.net/,我这边都可以访问的,如果你访问不了那就是代表他们新地址又被和谐了

问:求求大佬给个中国知网的发布页吧!

答:发布页可以看这里: 中国知网发布页最新更新页面

问:谁能发一个中国知网的永久地址或者发布页啊?

答:中国知网的永久地址可以访问这个https://www.cnki.net/,中国知网发布页我推荐大家用这个中国知网发布页最新更新页面!!!

问:中国知网历史域名记录谁有?

答:我记得就只有:www.cnki.net

问:这里有和中国知网类似的网站推荐,大家可以看看!

答:中国知网官网

问:找到一个非常好的地址!!!

答:点击下面的链接就可以访问了 ☞点我试试

同类网站推荐

暂无人评论

添加新评论

注册 登录

最新回复